2017臺東元宵民俗文化藝術-金雞報喜炸寒單

臺東市公所在熱鬧的元宵節慶期間,舉辦「2017臺東元宵民俗文化藝術活動-金雞報喜炸寒單」,自1月24日至2月12日止,安排精彩的活動,歡迎民眾前來台東體驗炮炸寒單的聲光震撼

臺東市公所在熱鬧的元宵節慶期間,舉辦「2017臺東元宵民俗文化藝術活動-金雞報喜炸寒單」,自1月24日至2月12日止,安排精彩的活動,歡迎民眾前來台東體驗炮炸寒單的聲光震撼,品味民俗文化的絕妙饗宴,另外,今年首度於南京路市民廣打造一座近5米高的主燈「吉祥金雞」及總長30尺的燈海隧道,週邊加上其他11生肖花燈增添更多可愛童趣,整體規劃出繽紛絢麗的大型裝置藝術,展出期間自1月24日起至2月12日止並於1月24日下午5點半於南京路市民廣場舉辦點燈儀式,歡迎民眾前來賞燈。

主燈「吉祥金雞」的羽毛以臺東地區各族群代表圖騰為設計概念,象徵臺東豐富的文化特色,金雞腳踩銅幣意味新的一年將帶來好運及財運;旁邊擺放每隻約1公尺高的Q版11生肖造型花燈除了增加整體豐富度,並於夜間搭配LED燈光變化更為靈活生動,讓民眾於賞燈的同時來個12生肖的巡禮。總長30尺的燈海隧道將以三種不同的LED燈搭配變幻,讓民眾在進入隧道後彷彿看見滿天星辰,幸福燈海的浪漫感受。

2017金雞年「吉祥金雞」大型主燈裝置藝術展以「金雞啼開福臨門,閃耀丁酉展鴻圖」作為整體意象迎賓賀語,並以12生肖齊聚首與民眾共同迎接新年的到來,點亮南京路市民廣場充滿濃厚的元宵節慶氣氛。

活動期程如下:
【活動記者會(炸寒單)】
2/8(三)農曆正月十二?上午10:00 南京路市民廣場

【炸寒單?煙火晚會】
2/10(五)農曆正月十四?晚上18:00?21:30 海濱公園國際地標【晚上6點發送雞年造型小提燈】

【大型主燈裝置藝術展】
1/24?2/12 南京路市民廣場

【祈福遶境遊行(臺東市傳藝文化協會主辦)】
2/11(六)農曆正月十五

【傳統將藝表演(臺東市傳藝文化協會主辦)】
2017/2/12(日)農曆正月十六 南京路市民廣場


元宵活動最新動態請見臺東市公所網站:http://www.taitungcity.gov.tw/